- 常見問題 -
Q1
為甚麼要使用保險櫃?
可防小偷偷竊,及火災燒毀。 ‧存放預備急用的現金,及經常更替穿載的珠寶,安全不遺失。
可將重要資料,如帳冊、稅單、地契、股票、車籍資料、私人證照、印章等放置其中,方便尋找隨手可得。
Q2
有了保全系統是否仍需保險櫃?
經常在報端刊載,有備而來的小偷,剪斷供電裝置、保全系統及電話等電路,再以絕緣帶黏土偽裝,使保全公司無法查 覺而入侵得逞。
86,600件的案例中告訴我們,使用容易破壞品質不良的保險櫃,或被小偷破解了保全系統,就如同無使用保險櫃及保全 系統者一樣,都是損失慘重。
因此可知保全系統仍然可取,但一定要搭配優良的保險櫃來使用。並且再透過財務保險來確保財務損失的賠償。
Q3
保險公司如何才能受理保險櫃的財務險?
要有保險櫃原廠當地的檢驗證明及材質說明,並且合於標準。
因此該保險櫃可否被保險公司接受,就可看出該種廠牌的優劣,因為保險公司是不會做賠本生意的。
Q4
本公司進口的保險櫃和傳統的保險櫃有何差異?
傳統的保險櫃售價約為本公司進口的1/3,外觀也非常氣派,但是在防火、防盜、故障率、使用方便上就遠不如進口 保 險櫃。 ‧防火材料上本公司進口的採用100%二氧化矽,與傳統的水泥土有 顯著的防火差異。
使用方式,本公司進口的採用最進步的電腦按鍵、使用簡單、故障率低,而傳統的多為轉盤式,麻煩費時又不易開起。
以83年元月4日板橋遠東愛買為例,小偷很輕易的從其傳統的保險櫃中偷走了現金2千300多萬,這也是當初採購人 員及 主管人員沒有很客觀的去評估利害關係所導致的結果。
Q5
如果銀行在隔壁,又有使用銀行保管箱時,是否仍需保險櫃?
對於來不及在銀行營業時間內寄放的隨身珠寶或現金,如會錢、彩金、營業收入等,可另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放置空間 。
基於不露白的原則,可避免讓在銀行旁邊等待下手的宵小,有機會注意到,進而跟蹤偷搶。
Q6
景氣不好,生意差,是否有需要使用保險櫃?
越是景氣不好,生活困頓,越是有人會挺而走險、保險櫃可提供您的財物更加一層的保障。
使用保險櫃可減少因內部人事管理不良而造成的額外損失。